很喜歡日月潭,去過好幾次了,趁著六日好好的整理了【日月潭旅遊攻略】;
想知道除了遊潭、纜車日月潭還有哪些私密景點嗎?
就讓我這位南投在地學生帶著大家輕鬆走跳日月潭,
Don't Miss ~立即看下去 ↓↓↓ 

02_文武廟_01.jpg01_日月潭環湖步道_01.jpg

日月潭環湖步道_02.jpg01_文武廟_.jpg

part 1:限時優惠50元、搭船遊日月潭~2小時完攻3大碼頭景點 <<點下去看詳細說明

#part 2:日月潭6大私密景點一次玩好玩滿 ↓↓↓


1.百萬級的單車步道
自行車路線,賞湖光山色只要騎二段就好:

  • 涵碧步道前,朝霧碼頭、水社碼頭這區的單車步道
  • 向山自行車道:由水社遊客中心往”向山遊客中心”,過了遊客中心沒有看頭,可停留在這裡喝咖啡休息拍照,再返程。

涵碧步道前,朝霧碼頭、水社碼頭這區的單車步道,清晨真的很漂亮;早上七點全身細胞都被打開了,超療癒的;騎著單車在碼頭、步道晃過來、晃過去,嘴巴從頭到尾沒閉過,跟個鄉巴佬逛台灣一樣,這才明白,CNN推薦的不是百萬級的自行車道、而是百萬級的美景。

03_日月潭環湖步道_05.jpg

2.”涵碧步道”巧遇浪漫的詩
詩.jpg日月潭環湖步道_03.jpg

行旅      ◎向陽
我尋找你,在匆迫的行旅之中
如一尾魚,在纏牽的水草之中
我尋找你,在通往終點的驛站
我尋找你,在左右交困的路口
如一尾魚,我從眾多陌生的瞳孔辨識你
在闃暗的甬道之中,我遇見你
在廣袤的夜空之中,如一輪月
在人跡渺少的街角,我遇見你
在燈火睏盹的窗間,我遇見你
我從眾多無聲的臉容聽聞你,如一輪月
      詩人為二○一二台北文學季所寫

”涵碧步道”與單車步道有一部分重疊,除了單車也十分推薦用雙腳慢慢走,清晨在湖邊無所事事的放空,感覺真的很棒!閒晃時在”涵碧步道”巧遇“行旅”這首向陽為文學季所寫的詩,停下腳步、慢慢品詩,心情大好!
 

步行路線:建議從「朝霧碼頭」走到涵碧樓前面的「育樂亭」我覺得這段最漂亮,
當然有時候也可以繼續走到向山遊客中心,只是我覺得後段景致有點混亂,較適合騎單車迅速略過。

 

日月潭環湖步道_06.jpg步道_02.jpg

3.慈恩塔步道
從停車場約半小時就可以走到塔底,在塔前拍完照、休息一下再攻塔。
塔頂可以一覽日月潭的湖光山色,漂亮極了,當下真的覺得我一定是積了八世的福報,才可以生長在台灣,值此紛亂時局,還能享受這美景。

 

慈恩塔_02.jpg慈恩塔_04.jpg慈恩塔_03.png

4. 文武廟後山公園看夕陽
事先查好當天日落的時間,提早半小時到,先恭敬的參拜完三殿之後,往後山公園的方向走;後面建築的觀景台可以上去看夕陽很棒!湖景夕照,外加對岸的山嵐,雲層粉嫩變幻萬千~非常值得一看。

文武廟分三殿,水雲宮祭祀有文昌帝君,武聖殿祭祀關聖帝君,大成殿祭祀孔子
快到文武廟時旁邊會有停車格,假日如果找不到車位,可以再開到後山公園,停車位很多。

02_文武廟_04.jpg02_文武廟_05.jpg

 

文武廟_07.jpg文武廟_08.jpg

文武廟_10.jpgS__60719232.jpg

 

文武廟後面建築的觀景台可以上去看夕陽,看到指標就直接走上去

5. 大竹湖步道看湧泉 #日月潭進入口
日月潭的水原來來自濁水溪~ 走下大竹湖步道延著步道走不到3分鐘就可以看到源源不斷的湧泉~超high的 , 不過這裡蚊子頗多,造訪記得做好防蚊措施

 

S__60719221.jpgS__60719223.jpg

PS.現在大竹湖步道正在整修, 待開放時再做報告

S__60719230.jpgS__60719231.jpgS__60719220.jpg

6. ”水蛙頭自然步道”,拍九層蛙
這條步道在日月潭步道中算“幼幼級”的從入口走個10分鐘就可以看到九層蛙
步道長500公尺,為高架棧道鋪設而成,途經孟宗竹林,景致優美,可於傍晚近日落時欣賞湖景風光。
停車位粉少,建議車停纜車站悠閒的散步過來,不到30分就可以看到九層蛙

06_九蛙_01.jpg

#其他日月潭步道,沒有花東優美,但出門散心走走ok, 如下推薦幾條:

  • 幼幼級的”土亭仔步道”,可以把日潭的湖景山色一覽眼底,而且不到半小時就可以走到二層樓的看景台
  • 青龍山步道,連接玄光寺與玄奘寺,佛教徒可邊走邊遙想玄奘取經的艱辛,雖然這條步道一點都不艱辛 XD,一小時可以攻下 ^^但風景沒有太優美,不想健身者可pass
  • 慈恩塔步道最讚,單程約半小時就可以走到塔底,在塔前拍完照、休息一下再攻塔。塔頂可以一覽日月潭的湖光山色,漂亮極了,當下真的覺得我一定是積了八世的福報,才可以生長在台灣,值此紛亂時局,還能享受這美景。
  • 貓囒山自然步道,遠眺日月潭,也可看日出; 步道位於馥麗溫泉旅館,再往向走,我覺得可以直接開車到步道口的的日本農業技師「新井耕吉郎紀念碑」再開始爬比較不累。官方說法:單程一小時來回二小時,本人快攻只要一小時。
  • 後尖山步道:隸屬【小百岳】的南投後尖山,為日月潭四秀水社大山、大尖山、貓囒山、後尖山,後尖山........沒有三兩三、絕對不要爬....肉腳一定鐵腿

貓囒山自然步道.jpg<<貓囒山自然步道

05_.jpg05_S__60719246.jpg

 

04_日月潭環湖步道_04.jpg08.jpg


除了走步道、騎單車,近年來日月潭還興起划獨木舟/SUP立漿到日月潭看日出~~也超酷的。以上就是本人的一點心得,提供大家參考。從來沒想過,一個台灣最中心的湖,可以讓我一再造訪來日月潭兩、三次了還流連忘訪⋯⋯⋯,而台灣還有好多好多美景值得我們去探索,深感生長在台灣真是幸福!

 

在痞客邦看更多>>:素食旅遊攻略   + 觀注  

這是一位茹素的暨南大學博士生,學校上課之餘,以素食旅遊為主題寫部落格,希望以自在的方式推廣素食。蔬食。Vegan;讓大家到各地不只能吃好吃的食物,也可以到處遊玩^^

即時接收素食旅遊攻略、留言、互動,請到 FB 按讚 、痞客邦 + 觀注   🥰🥰🥰


痞客邦  FB 素食旅遊攻略粉絲頁


業務合作洽詢素友優惠提供歡迎來信洽詢:vegdaily.tw@gmail.com,或 FB 私訊

arrow
arrow

    素食旅遊攻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