🍐 麻豆除了文旦還有什麼好吃、什麼好玩?

茶豆屋 古早味素嗲 鹹粿顏媽媽素食攤古早冰_03.jpg

10月連休回麻豆鄉下探親、素吃小吃從早吃到晚,最推薦葷轉素之後難得吃到的炸素嗲;其次是菜粽/香菇粽。

 台南人說花生粉是粽子的靈魂,吃粽子一定要加的!
素粽灑上花生粉和著吃,口感豐富、黏稠、軟爛易入口,簡直人間極品,光麻豆市區就有二家全素老店。

還有知名的鍋燒雞絲麵素食鹹酥G水煎包,外加一家古早味四菓冰老店~
最後,再推薦麻豆三大景點,邊吃邊玩、完美的麻豆素食旅遊~打完收工!


茶豆屋 古早味素嗲 鹹粿

茶豆屋 古早味素嗲 鹹粿 ~全素
天天:07:30–18:00
0983-227279
721台南市麻豆區中正路47號
說明:
建議一早就去買, 下午生意更好;可惜不能內用,不然炸物熱騰騰吃、加上辣醬/醬油非常好吃!
素嗲(25元)必買、鹹粿(10元)就是蘿蔔糕、茄子一份4 個10元、地瓜15元, 芋頭餅~價錢忘了問了,反正都是平價的好味道!

茶豆屋 古早味素嗲 鹹粿茶豆屋 古早味素嗲 鹹粿茶豆屋 古早味素嗲 鹹粿


 

顏媽媽素食攤顏媽媽素食攤


顏媽媽素食攤~全素
06:00–13:30(休週三)
06-5723557
721台南市麻豆區中正路57號
說明:

顏媽媽素食攤顏媽媽素食攤
香菇粽:花生粉加在粽子上、口感很妙,花生粉聞起來很香、南部粽(水煮)的煮法~不油不膩;軟嫰好入口
香菇粽比菜粽多5元,看大家都點香菇粽,所以我就跟著點
素羊肉當歸湯:很像葷食的煮法、羊肉換成香菇根,湯頭有股清甜、很好喝

顏媽媽素食攤我當天錯過了小菜:素肚、豆乾、海帶;吃飽飯看著隔離桌點的小菜看起來很好吃,我沒看到小菜可以夾,好像要直接跟老板點,第一次來錯過了(可惡);乾意麵、麻醬麵也都有人點~喜歡吃麵的也可以試試。


 

村伯菜粽S_村伯菜粽

村伯菜粽~全素
06:00–12:30(休週二)
721台南市麻豆區興國路42-28號

說明:最知名的就是“菜粽”吃起來的口感跟“顏媽媽素食攤”的粽子很像;一樣加了台南粽的靈魂“花生粉”;當歸湯也很清甜、不會有很重的中藥味。
整體而言跟“顏媽媽素食攤”的味道很像,但村伯菜粽更知名,是民國48年創立的老店~

村伯菜粽村伯菜粽
照片拍起來沒有很好看, 因為店只開到12:30、表哥怕我吃不到早早就幫我外帶回家,所以賣相沒有很好~口感差了一點;建議素友們還是內用最能吃到食物的美味。

村伯菜粽


華德素食

華德素食~水煎包、自助餐
天天6:00-13:00 (或賣完為止)
06-5726799
721台南市麻豆區忠孝路10-5號
說明:

華德素食華德素食
早餐有賣素食水煎包(1顆13元),高麗菜每日現做、很新鮮、沒有過多的調味,吃起來口感清脆。

華德素食
紅茶、奶茶20元,一喝就知道是鄉下才有的口味,但不會很甜,也不錯喝。

華德素食
現場有包裝好的炒飯、炒米粉、油飯跟手捲蛋餅,方便食客拿了就走。

華德素食
最令我驚訝的是一早就煮好二大排自助餐~而且週六一早生意很好、超多人排隊的^^

華德素食


古早冰_04.jpg

在台南玩到中午天氣熱哦~ 來碗古早冰吧!
南勢里龍泉古早冰
天天:08:30–20:30
065723036
721台南市麻豆區興中路(麻豆國中附近)
說明:這間店是麻豆60年以上的古早味冰店,原店址在榕樹下現遷於自家宅隔壁一樓, 當地人夏季消暑的隱藏版冰店。

古早冰_08.jpg
四菓冰~是招牌;以“清冰”做基底外加“牛奶、紅豆、葡萄乾與花生”而成四菓冰~古早味冰通常會帶點香蕉油的清香,這是台北人吃不到的傳統滋味。

古早冰_02.jpg古早冰_03.jpg古早冰_05.jpg
我那天一共吃了3種四果冰+蜜鳳梨、四果冰+紅豆、芒果奶酪,都是老闆娘自己做的,平價又實惠,非常推薦!
價格:
四果冰:外帶40元內用35元
(+紅豆+5元;+煉乳+10元;蜜鳳梨+15)
芒果奶酪20元 ~ 是用新鮮芒果泥做的奶素可食


宏恩素食

宏恩素食~全素
(麻豆店)721台南市麻豆區新生南路296號
11:00–14:00、17:00–20:30(休週三)
(新化店)712台南市新化區中山路636號
天天: 11:00–14:00、17:00–21:00
說明: 宏恩素食是台南知名的素食小店,同一家族開枝散葉、菜單設計有一致性、但獨立經營;我們這次吃的是創始店/新化店、宏恩素食在麻豆也有一家,素友們可以就近品嚐。

宏恩素食
食記:
最推薦:素食石頭火鍋,這是宏恩的“起家菜“,冬天可以來試試。

宏恩素食
我是點鍋燒雞絲麵,湯頭是火鍋的湯頭非常讚!
清蒸臭豆腐~這道是招牌,有原味跟辣味二種;再加個麵就成了 #臭豆腐麵~一碗下肚就是美味的一餐。

宏恩素食
素燥飯跟其他地方的素燥非常不同,只有新化店有加“素沙茶”,所以特別好吃

宏恩素食宏恩素食
其他小菜想夾什麼就夾什麼~但只有新化店可以加“素沙茶”,這就是我們從麻豆跨過三區(西港+安定+新市),多開30分車程到 “新化店”創始店進食的主因^^

宏恩素食 

宏恩素食

↑泰式鹹素G:口感紮實、泰式檸檬風味很入味


健康素食坊鹹酥G

健康素食坊鹹酥G
15:30–22:00(休週一)
0958873873
721台南市麻豆區中山路167-1號
說明:

這家店開很久了,但主要都是老板娘一人服務,很忙,所以不要怪老板娘沒什麼耐性、臉臭,因為人多時真的容易忘記微笑。

健康素食坊鹹酥G健康素食坊鹹酥G

可以點的菜色太過多元、炸物品項多。

健康素食坊鹹酥G
最推薦下午3點半來買鹽酥雞,其他炸物就看個人喜好點

健康素食坊鹹酥G健康素食坊鹹酥G

 

健康素食坊鹹酥G健康素食坊鹹酥G


↓放到口袋(因為沒有胃了)
菩提澄緣蔬食坊~同時也是庇護工場
11:00–14:00、17:00–19:30(休週二、週三)
065710010
721台南市麻豆區民權路26-1號
取名為“菩提澄緣”有一個故事<<推薦素友用餐前先看一下
>>blog食記
餐廳的選擇很多,有火鍋、商業套餐、麵食與炒飯等
我最想吃:澄緣蓋飯套餐+炸豆包


#麻豆小鎮怎麼玩?

麻豆代天府
小時候到麻豆代天府「天堂與十八層地獄」是很有趣的事~今日重遊、感覺很像看與神同行~最後一關還是輪迴關、要喝夢婆湯 👍那個年代的宮廟就是這樣,兼具勸人為善的教化功能。

麻豆代天府麻豆代天府

 

 

 

麻豆代天府
72146台南市麻豆區關帝廟60號
說明:天堂 vs 地獄各40元
地獄頗適合帶小朋友去看,有位爸爸延路仔細為2位懵懵懂懂的小朋友解說;沒有打燈的通道,有些佈置要用手機照才看得到~冷氣微微、不夠涼 XD~不知道夏天會不會開強一點 ^^

麻豆代天府


電姬戲院~已經廢棄,甚為可惜。
721台南市麻豆區中山路106號

電姬戲院電姬戲院

 


總爺藝文中心

總爺藝文中心
721台南市麻豆區南勢里總爺5號
是日式糖廠整修、園區內可以找到不少日式建築的遺跡。10/15這兒舉辦 #2022Mattauw大地藝術季 因地景人文不同,跟花東的縱谷藝術祭相較,有不同風情、有興趣的可以到麻豆走走。

總爺藝文中心

總爺藝文中心

總爺藝文中心

2022Mattauw大地藝術季~
以「曾文溪的一千個名字」為主題,透過長期蹲點的流域倡議行動、扎根計畫、文資再生三方資源,關懷省思土地、流域及人類社群關係,展開流域治理的對話。
展期 | 2022.10.15(Sat) - 2023.01.29(Sun)
地點 | 總爺藝文中心、171市道沿線區域
詳細活動資訊請見>>FB

總爺藝文中心

總爺藝文中心

大家以前都不知道麻豆有這些東東可以玩吧?! 下次到台南旅遊,千萬要來麻豆走走、感受純樸小鎮的迷人風光 

在痞客邦看更多>>:素食旅遊攻略   + 觀注  

這是一位茹素的暨南大學博士生,學校上課之餘,以素食旅遊為主題寫部落格,希望以自在的方式推廣素食。蔬食。Vegan;讓大家到各地不只能吃好吃的食物,也可以到處遊玩^^

即時接收素食旅遊攻略、留言、互動,請到 FB 按讚 、痞客邦 + 觀注   🥰🥰🥰

arrow
arrow

    素食旅遊攻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